2014/06/28 口試當天:

為了準備口試先回新竹老家去養喉嚨,聲音並未因為感冒好了而恢復些許,反而是愈來愈趨近發不出聲音。口試的前一天演練一分鐘自我介紹時,發現我根本講不了什麼時間就到了,當時自已說給自已聽還不覺得聲音完全沒救。當日的報到時間是排在10:25-10:35,口試的時間是11:00-12:00,考場在元智大學。報到時現場應該有50位考生,排好各自試場後便被領入等待區。

等待區內大家按照分配好的座位坐下,試務人員會要求考生在自傳正本下方的空白欄位填上一段話(詳細的內容我忘了,就是有點切結書的感覺),寫完後把所有資料交給試務人員就算報到完畢。考生在等待區時,基本上不會有交談的動作,大家都很安靜,我發現我這一梯次幾乎沒有人放棄(站務員的口試取104名,最終錄取52名),看了一下週圍的考生,有些人像是在準備申請入學,資料做得很精美,再回頭看我自已的資料,完全就是陽春麵等級的呀!在教室最前面有放PPT檔介紹口試的流程,有一段話「口試分數會參考自傳及相關資料,請考生平常心應試」,放榜後才理解其中意涵。

11:20左右,我的號碼被叫到了,乖乖的站起來被領到口試試場,準備被宰割。一直以為口試官就是坐在我面前,等到進了試場才知道口試官的位子距離我將近三公尺,我必需用吼的才能說話,有些字還會因為中氣不足而只有氣音,當下的感覺就是「死定了」!口試期間,因為聲音真的太差,二男一女口試官中的女口試官好心問我是否需要喝水潤喉,我當時婉拒,只想快點結束找地洞鑽。我的面試時間不足十分鐘,九分鐘時中間的口試官就說我的時間結束了,我向三位口試官致謝道別後就劍步離開,帶著難過的心情回新竹去。

口試題目:

1.入場後要說出入場編號後三碼及大名, 開始自我介紹一分鐘。

2.為什麼想報考桃園捷運?

3.你的工作經歷都在飯店,工作內容是什麼?

4.你一直在飯店工作,為什麼想要轉換跑道?(這題被問二次)

5.您認為站務員的工作主要有哪些?

6.如果有乘客攜帶符合規定的物品欲搭乘捷運,但該物品會讓其他乘客恐慌,您會怎麼做?

7.你目前住在台北,日後桃園捷運通車的工作地點可能不在台北,您的想法是?

8.問前各站尚未營運前都還在施工的狀態,工作環境較不佳,您的想法是?

9.工作需要輪班,是否可以配合?

面試時聲音表現很不好,能夠掌握的就是表達想要這份工作的決心,表現出服務的熱忱及服從性。遇到掌握比較不好的題目,我的作法是先思考幾秒再回答,有時候口試官聽完我的內容後會有奇怪的表情,我會試著不去想他的表情,盡量把我自已想說的部份表達出來。口試很忌諱說前東家的壞話,因此如果有被問到類似題目,千萬不要太直接回答。

2014/07/04 放榜:

口試結束後,覺得自已沒聲音也沒表現好,放榜前的一整個星期情緒處於低氣壓。在Facebook上發了洩氣文,覺得自已下次會更好。一直到放榜當日,起床時猶豫是否要點進去看成績,心中雖然有底卻還是想要看是否有奇蹟發生。結果,奇蹟發生了,我的口試成績89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媽媽還有親朋好友,告訴他們我考上了。

放榜後的隔一週,桃園捷運的人事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是否收到體檢通知,並告知七月二十八日前需將體檢報告寄至公司,後續才會通知報到日期,因為是站務員而不是行車人員,所以對於身體狀況要求比較寬鬆。我建議可以在體檢前適度運動也不要熬夜,報告會比較好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71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