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心得:

在錄取後一直想和大家分享我的考試準備過程。原因之一是在我準備考試的這些日子裡,受益於很多分享錄取心得的前輩;原因之二是希望能鼓勵想轉換職場卻沒有勇氣的朋友,只要有心,別怕太晚行動。準備考試的方式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最終目的都是希望能順利錄取。唸書沒有捷徑,筆試得分的祕訣是在於是否用心讀,要在低錄取率中脫穎而出真的每一科都不該放棄,能及早準備就不要拖,參考書裡幾乎都找得到答案的。我的準備方式過於投機,不建議跟進,還是比較希望有志報考的朋友能夠按部就班的準備。

口試則建議考生以平常心面對口試官,口試禮儀千萬不要忘(敲門、問好、謝謝給予機會參加口試等必說),緊張容易壞大事,就算緊張也別讓口試官看出來。遇到不懂的問題,深呼吸先思考不要亂說也不要說話沒重點、沒主題。能夠表達自已的特質(如:服從性佳、態度佳、向心力高、有耐心、肯學習)就適時的表達,讓口試官對你的印象更深刻。不要像我一樣,自已嚇自已,分數不是自已打的,也沒必要為了口試官的表情而影響自已的心情。

未來的幾年,桃園捷運勢必會再招考,通車日已近了,人員的培訓也迫在眉睫,因此有志投考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各位朋友若對考試準備有任何問題,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很樂意為各位解答,歡迎各位留言!而這個版也將開始記錄我在桃園捷運工作的點滴,請大家陪我一起走下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71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