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5 考試當天:

考生很多,為了避開人潮,大概提前一個小時出門。在前一天晚上我就先把要帶到考場的參考書先放進背包裡,原本是要帶英文和捷運概述A,但粗心的帶成國文和作文,等到進了考場要自習時才發現,當下覺得自已很蠢。幸好在入場前有拿了二份補習班猜題的廣告DM,我的考前自習還是有讀了一點= =。

我的試場中應到是45位,缺考6位,到考率比起其他的考試算高,試場內也有幾位考生原先就認識所以聚在一起討論補習班的考前猜題。

第一科考國文+英文:

拿到試卷後先詳細的看了所有試題,題目大概是高中程度,難度中等。短文寫作題目是「我的工作理念」,字數限制是350-550字,個人覺得不好發揮,所以當下有不知所措的感覺。我的答題策略是先把會寫的題目寫完,接著寫作文,完成作文後再用剩餘的時間完成所有試題。國文選擇題有20題,我有5題不確定,英文選擇題有30題,我有8題不確定,短文寫作花了我很多時間,等到我寫完時距離收卷只剩不到5分鐘,本來想全部都用猜的,可是後來還是選擇一題一題看,最後領響時我大概還有10沒有填寫,當下腦筋完全空白。

第二科考捷運概述A:

由於前一場考試題目沒有作答完成,我告訴自已要忘記前面的心情,不能把沮喪帶到第二節的考試。第二科考試前有中場休息,我沒有參考書可以看也沒有做筆記,手邊只有二大張的考猜DM可以讀,本來想厚臉皮跟旁邊的考生借資料,後來想到這樣太唐突而作罷。

不久,考試鈴又響起,所有人開始繃緊神經準備應試。拿到試卷同樣也是詳閱所有考題後才開始作答。前一篇心得有提到這一科是我重點準備科目,因此讀了三遍,但是三遍主要是細讀了法規和捷運常識,當時覺得自已是考站務員應該不會出到計算題,結果拿到考卷有讓我傻眼,一共出了6題計算題(算班距、算平均服務速率、載客量、列車列數、平均班次延誤時間及車速等),也有出月台配置(島疊式、側疊式、疊式等)。當下覺得自已不應該投機只細讀法條,不過後悔也來不及。計算題以外的題目寫得很順,不確定答案的題目在5題以下,因為計算題實在沒把握,所以我用常識和數學去推估答案,後來對答案時發現自已的計算題幾乎全對,很開心自已有矇到答案。整體來說這次的考題除了計算題外題目設計並不難,有熟讀法規的考生應該可以輕鬆得高分。

考完等筆試放榜時期:

這次考試的試卷可以帶回家,我在作答時有把答案填在試券上,應試完隔一天公佈答案時就很方便自已對答案而不用絞盡腦汁去想到底自已的答案是什麼。除了短文外,我的預估分數國+英(51.5/70)、捷運概述(84/100)。短文對我來說實在不好發揮,所以我估算自已大概是15-20分。

2014/06/23筆試放榜:

我的筆試總成績和我自已的預估幾乎沒有誤差,作文分數很低> <,幸運的是吊車尾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75.25/最低標準75)。準備桃園捷運的口試比較麻煩的是,公司有提供制式的表格要應試者用手寫,對於很久沒有提筆寫字的我來說是一大挑戰,我一直到口試當天才把所有資料準備好。

過了筆試很開心,自已很希望能在口試時好好發揮爭取進入桃園捷運的機會。此時一個小感冒竟讓我聲音全無,在口試前的這段期間,我的聲音慢慢的不見,看了三次診也打了針卻不見好轉,頭上的陽光慢慢轉為烏雲,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準備06/28的口試。

口試需要準備填寫的資料有:

1.自傳:分個人資料及自傳,自傳不得超過550字。

2.國籍具結書

3.資料檢核表:確認口試要準備的資料是否備齊。

4.相關證照及特殊表現佐證:以影本提供。

以上的資料,除正本外需另外影印二份供口試時使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71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